7/16號晚上十一點多
外公還是走了
人生真的很奇特
早上才去探望完
下午坐上車跟哥哥去雲林
今天搭上車到桃園的路上就接到電話
外公好像知道我們會去看他
還沒進房前舅媽說外公在睡覺所以沒有吵他
我跟哥哥進去的時後外公就醒了
聽過別人說
當人的生命快到盡頭時
都會有預知的能力
不知道外公是不是也這樣
奇怪的是我好像早就習慣了
習慣了可惡的大醫院
習慣了接到消息
媽咪的事情在當時對我而言好像不是很震憾
可是現在想起來
彷彿一切對我的影響很深
一樣的事情再度上演
一樣的心情在我心裡
一樣的表情在我臉上
一樣不發達的淚腺還是掉不出淚
我真的難過嗎
也許我有一點慶幸外公不用再受苦了
也許我有一點高興外公可以輕鬆了
也許我像神經病一樣覺得外公可以跟媽媽相見了
事情還是發生了~我還是一樣接受
我好像再打廢話
因為我除了接受還能怎樣
人是最聰明的動物
不過還不是一樣要被事情玩弄
雖然打這些悲情的話
不過我真的不難過
平靜彷彿就是我面對突發事物的方法
外公
你現在一定很輕鬆吧
不用再受苦了
也不用再靠著機器呼吸了
雖然跟你不是天天見面
但是我始終覺得我的外公帥弊了
超有型外公非你莫屬
沒看過年輕的你~
不過看著現在的你就能知道年輕的你會有多少女生喜歡
你總是在我們回台南看你時問我們要不要喝汽水
你講話總是很帥氣的樣子
有一種沉熟穩重外加氣魄的感覺
你的眼睛很有神~感覺被你盯上的東西一定跑不掉
這是我對你的印象
可是我無法知道你對我的印象
因為我台語不是很精通~
所以常常有聽沒有懂
好險
真是好險你沒有在醫院受苦很久
這真的讓我非常替你開心
你一定覺得我很像媽咪吧
因為大家都說我越來越像了
昨天去探望你時感覺你的神智沒有非常清醒
也許~也許你會把我以為成媽咪也不一定
但是也好..這樣至少讓你會比較開心
媽咪在醫院時
你來探望~痛哭的模樣讓我永遠記得
想不到.你也會在醫院病倒
我不會痛哭.因為要替你開心
不要捨不得我們
也不要留戀我們
安心快樂的走
如果媽咪還在
你也要叫她不要捨不得我們
我希望你們開心
希望你們不要擔心
外公我愛你
雖然從小到大沒跟你說過我愛你
不過我真的愛你
很多人也許會討厭自己的親人
不過我真希望下輩子的親人都一樣
我希望永遠是家中的amy
外公你一定要安心的走
這樣我才放心

人生根本不用太計較.這是我從外公身上感受到的東西
計較太多.只會得不到快樂
還不如開心的過完人生就好
在這邊也奉勸大家
真的要珍惜身體
不要抽菸
外公抽了好久的菸
也許壓力太累都有關係
引起的肺積水
才導致一連串的病痛
煙不過是一時的癮~
戒掉就沒事了.戒不掉只是藉口
傷害自己的同時
二手煙也在傷害著身邊的人
當傷害完自己時
心痛的還是身邊的人

大家如果有看到這一篇
不用安慰我~也不用擔心我難過
因為我真的不難過
聽到消息時真的有放下一塊石頭的感覺
外公輕鬆了.自由了.
這是我唯一的想法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1v2v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